1  

安平導覽  

由於各民宿對於平、假日、特殊節日(春、寒、暑假)的房價定義均有不同或因房價異動而未能即時更新。
右列房型資料及價格僅供參考,請訂房前務必先與民宿確認價格!

   

訂房專線  0926295238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02-2號

交通資訊 國道1號→下永康交流道→中正北路(台1線)→中正南路→公園路→民生路→安平路→即可抵達賞花會館

訂房資訊    訂房後請於2日內完成訂金匯款並來電或簡訊告知(訂金為房價之50%)。 

  1. 入住時須出示身分證件登記旅客資料,並付清餘款。
  2. 屋內禁止吸煙、酒、嚼檳榔。
  3. 房內嚴禁轟趴、吸毒、酗酒等違法性行為,若經發現一律報警理。
  4. 請愛護一切用品與設備,如有損壞與疑失照價賠償,退房時請仔細清點行李,以免遺落。
  5. 早上八點前,晚上十點後,請勿大聲喧嘩,以免打擾他人。
  6. 禁止攜帶寵物入住。若自行攜帶寵物者,將拒絕房客住宿;若已付訂金,將不退還訂金。
  7. 請節約能源愛護地球,出門時請務必隨手關燈與冷氣資源。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寧靜悠閒的美食餐廳,位於台南市安平區遊憩碼頭對面的「里卡多海牙館」,供應一系列火鍋、簡餐及義大利麵
您能在這享受一系列現點現做物超所值、價格實在的簡餐、火鍋,午茶時分來喝杯咖啡、花草茶和小點心,在安平愉快度過美好時光。嫩煎松阪豬,用香煎方式烹煮。味道鮮嫩,網友與鄉民都大力推薦!

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營業電話:06-2411260
營業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5號(安億橋斜對面)


【交通指南】
 中山高下仁德交流道往台南市方向→東門路→府前路→右轉中華西路過臨安橋→安平路左轉→平生路左轉→
 運河路右轉。(在安億橋斜前方)

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台南簡餐餐廳‧里卡多海牙館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異國餐廳‧TIMA  台南異國餐廳‧TIMA  

座落在美食小吃店林立的台南安平,有一間名為TIMA的異國美食餐廳,不僅提供各式各樣的簡餐點心,尤其更以超大炸豬排飯系列,最受到歡迎。位置很好找,往安平老街去、就在安平路上~這家店有低消,60元/人這裡賣超大豬排飯、火鍋、義大利麵、三明治還有一些輕食、冷飲等等網友認為值得推薦的有:超大豬排、咖哩大豬排、超大炸豬排餐、薯條、義大利麵

台南異國餐廳‧TIMA 台南異國餐廳‧TIMA 台南異國餐廳‧TIMA 台南異國餐廳‧TIMA  

 

營業電話:06-2281415
營業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26號1樓(安平路和平生路交叉口)


【交通指南】
 路線一:國道八號(台南端)→海佃路→中華北路→中華西路→安平路→TIMA
 路線二: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中山路→東門路→府前路→右轉至中華西路→安平路→TIMA
 路線三:台南火車站→中山路→民生綠園→民生路→安平路→TIMA

台南異國餐廳‧TIMA 台南異國餐廳‧TIMA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林默娘公園  

台南安平的「林默娘公園」佔地十分廣闊,總共有2公頃,整個公園的規劃是以媽祖『林默娘』的雕像為主,相當特別的是,這裡的"林默娘雕像"並非一般寺廟所見的媽祖雕像,而是以媽祖少年時期的面貌去做設計,而這樣的設計是因為少年媽祖代表著孝順的典範,同時希望青少年們都可以效法媽祖的精神。

「林默娘公園」是由"奇美文化基金會"斥資兩千多萬元所捐贈的,除了那特殊的少年媽祖造型,最大的特色就是林默娘雕像高約十六公尺、基座高四公尺,由奇美公司委託大陸廈門大學李維祀教授創作,以花崗岩雕刻創造而成,造型相當的流暢優美。公園以林默娘為名,目的是在發揚孝女情懷,藉以抒發先人移民開疆闢土,後人當飲水思源的美德,同時雕像面對著港口,更是守護航海居民的一種代表。

「林默娘公園」很適合攜帶一家大小一同前來郊遊踏青,也可以與三朋好友在這裡聊天散步,由於地形突起且空曠,這裡的夕照與夜景,已經成為台南新的觀光景點,未來也會配合"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港濱歷史公園"的興建,待整體工程完工後,將可成為具國際水準的觀光勝地,並且提供給市民一個優質且舒適的休閒空間。

 

林默娘公園  

電  話:06-3901415(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上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

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東門路→東門圓環→府前路一段、二段→看到「中華西路」左轉並直走→右轉接「永華路」直走→看到「光州路」右轉並直走→安億路左轉,抵達林默娘公園。(林默娘公園在您的右方)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劍獅  

劍獅的由來

安平由於為台灣西部沿岸的港口,是早期大陸移民最早的開發地,因此人口聚集,但早期的安平是三面臨海的沙嶼,適於建築的用地有限,在地狹人稠下,住宅櫛比而立,巷道更是狹小,於是避免不了造成許多建築風水上的忌諱,當地居民為破解此風水之忌,因而在住宅上裝飾了許多辟邪之物,如獅面、太極圖、刀劍屏、風獅爺等,其中最為常見的為「劍獅」。
「劍獅」是台南市安平地區民宅特有的避邪物,從明鄭、清朝到日據時代,在安平當地家家門上都刻有劍獅圖騰,大多安置在門簷或照壁上,安平劍獅的起源有多種不同的說法,其主要有下列三種:

1.隨大陸移民而來
獅、虎在中國皆是常見的辟邪物之一。虎乃中國本有的動物,漢民族對於虎可說是又愛又怕,一方面希望藉由虎的凶猛達到保護的目的,因此常為剛出生的 嬰兒戴上虎帽藉以嚇退邪煞保其平安成長;一方面又懼於虎的凶猛,常對人類造成攻擊傷害。東漢末年佛教傳入,身為佛教聖獸的獅子雖不產於中原,卻因佛教的日漸盛行,基於恐懼而產生的虎文化逐漸被象徵吉祥的獅文化所取代,「獅」在中國便開始成為趨吉辟邪的瑞獸,因而在民間,每逢佳節慶典,必定會有舞獅表演以象徵趨邪、吉祥之意,此種的觀念隨著早期渡台先民的遷徒,自然的來到新的居住地,其獅之圖像隨著先民在各個居住地的不同而有些許的改變,如在安平為劍獅,在金門為風獅爺,然而即便是形象有所不同,守護、祈福之意味卻是不變的。因此自然成為避邪鎮宅之用的圖騰。

2.受清朝水師影響
在清朝時,安平為水師駐紮之地,而水師官兵所持的盾牌上刻有一獅像,當官兵返家時,便將盾牌和劍懸掛在門口,宵小見之,知道此是官兵的住所,便不敢造次,於是安平當地居民紛紛仿效之,後來,劍與獅逐漸合為一個圖案,便成為劍獅的圖像。
至於,劍與獅合一的源由,乃有水師官兵將刀劍插入盾牌的獅頭牙縫,此一說法,成功大學石萬壽教授解釋到,這是當時官兵們賭博的方式之一,若插入的劍沒有碰觸到銳牙,即為勝利者,於是有了將獅像插入短刀的形象。

3.與鄭成功相關
鄭成功的軍隊在鹿耳門登台後,為扺擋荷蘭人的槍炮彈藥,於是在藤製的盾牌外,加上鐵板以增強防禦,同時為了表示威嚴,就在盾牌中心鑄造猛獅的形象。當荷蘭人撤退後,部分軍隊駐紮在安平,將士操練返家後,就把獅面盾牌掛在牆上,刀劍插入獅面盾牌牙縫鐵勾,從外面看有如獅子咬劍一般,待鄭克塽降清後,台南人為紀念鄭成功及其將士,便在屋宅外雕塑劍獅像,以求護佑祈福。
在「熱蘭遮城日記」荷蘭人描述鄭成功將士盾牌上繪有恐怖的怪獸,及在荷蘭人的版畫中可清楚見到將士盾牌上的獅面,可知在明鄭時期,「獅」之圖像已然出現,而歷經清朝到日據時代,安平已家家戶戶都有劍獅。

 

劍獅  

位於安平的劍獅埕是一個鄉土與藝術氣息融合的地方,亦為劍獅們的棲息地。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二十一日。劍獅為安平民宅特有的避邪物,獅咬劍的造型依方向代表著不同的含意,劍鋒朝左為祈福;劍鋒朝右為鎮邪;咬著雙劍則代表著鎮煞。

劍獅埕內設有「主題館」,可以瞭解劍獅的由來;「劍獅扇館」,是全國唯一的一座,為響應環保大力推廣扇子文化,展示著各式各樣的扇子;「童玩館」,回味舊時代的劍獅尪仔標、蛇螺、彈珠、水晶萬花筒等趣味童玩,讓更多人可以在這裡找到歡樂,此外,玩累了還可在古榕樹下的咖啡庭園,喝飲料、吃剉冰、享受當地傳統小吃。在劍獅埕內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造型的可愛劍獅們,有小劍獅在吃棒棒糖、有愛喝咖啡的劍獅等,亦提供許多劍獅商品銷售。等您一起來與劍獅同樂。

劍獅  劍獅  


電  話:06-2283037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35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0:30~20:00 主題館全年無休,咖啡館每週一公休。

1.南下:國道1號→台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仁德/台南前進→於台南交流道(台南)出口下交流道→走中山路→於東門路一段右轉→府前路一段→開山路口向右轉→朝民生路一段→於民生路一段向右轉→市8鄉道→右轉延平街→延平街口向左轉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
2.北上:國道1號下永康交流道交流道→朝台南/永康前進→叉路靠左行→台1線永康交流道→台1線→中華北路一段→台17線→安平路右轉→延平街左轉→即可抵達

 

劍獅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