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所得稅免稅額及扣除額每年會配合物價指數進行調整,今年也不例外,每項調整幅度大約在兩千元到四千五百元不等;此外,在列舉扣除額部分,今年全民健保之保險費用可全數列報扣除,不受保險費每人每年2萬4000元扣除額度限制。

國稅局表示,95年度綜所稅免稅額比94年度調漲約三、四千元;其中年滿70歲之本人、配偶及其申報受扶養直系尊親屬,每人免稅額11萬5500元,其餘申報受扶養親屬及未滿70歲本人、配偶,每人免稅額7萬7000元

標準扣除額部分,納稅義務人個人扣除4萬6000元,有配偶者,扣除9萬2000元

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部分,納稅義務人及與其合併申報的個人有薪資所得者,每人可扣除7萬8000元,全年薪資所得未達7萬8000元者,僅得就其全年薪資所得總額全數扣除。

秠列舉扣除額之保險費,對於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直系親屬的人身保險、勞工保險及軍、公、教保險之保險費,被保險人與要保人應在同一申報戶內,每人每年可扣除2萬4000元,實際發生的保險費未達2萬4者,必須就其實際發生額全數扣除。但於95年1月至12月繳納全民健康保險的保險費支出,可全額列報扣除,沒有金額限制

秠申報時要注意:國稅局提醒民眾,申報時須檢附收據正本或保險費繳納證明書正本;由機關或事業單位彙繳的員工保險費(由員工負擔部分),應檢附服務單位填發的證明,如申報居住國外而受其扶養之直系親屬在當地投保之人身保險費,可憑經當地政府核准設立之保險公司出具之保險費收據正本及保險單影本列報。

秠殘障特別扣除額部分,本人、配偶及申報受扶養親屬如為身心障礙者保護法第3條規定之殘障者(須檢附殘障手冊或身心障礙手冊影本),或精神衛生法第5條第2項規定的病人(須檢附專科醫生的診斷證明書影本),每人可減除7萬7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