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綜所稅時,想不想使用更簡單輕鬆的方式?

 

財政部建議,使用自然人憑證IC卡報稅,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財政部指出,由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IC卡,目前可提供多用途線上應用服務,除了報稅之外,申辦戶籍電子謄本、查詢勞農保資料、公路監理線上查詢汽機車車籍及交通違規罰款、申請地籍謄本、下載地籍圖等,樣樣都行得通。

 

另外,綜所稅、遺產稅、贈與稅、證交稅、期交稅的核定資料、財產資料、個人所得歸戶資料、限制出境資料、退稅及欠稅資料查詢、申請延期申報等,也都可以靠自然人憑證IC卡搞定。

 

而因應e世代潮流趨勢,全國各戶政事務所目前都積極推廣內政部自然人憑證IC卡。且為提高民眾申請自然人憑證IC卡的意願,自96年1月1日起,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更已取消線上預約申辦的方式,改採隨到隨辦的發證服務。

 

財政部表示,凡是年滿18歲(含)以上,設籍中華民國的國民,都可以申請自然人憑證IC卡,憑證有效期限為5年(自申請當天起算)。

 

申請方式也很簡單,民眾只要親自攜帶本人的國民身分證正本,以及IC卡工本費新台幣275元(免收手續費),即可就近至任一戶政事務所專屬櫃台辦理(可跨區申請),受理時間為週一至週五的上午8:30至12:00,下午13:30至17:00。

 

今年要報稅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儘早申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