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所得稅申報將於下個月起跑,國稅局今年持續查核「非現金捐贈」,而且五區國稅局還要進行查稅比賽,納稅人若以虛報捐贈金額的手法逃漏稅,除了補稅外,還要罰一倍,甚至會面臨刑責。

台北市國稅局局長許虞哲表示,五區國稅局已連續第四年查核「非現金捐贈」,被查到以此手法逃漏稅的包括企業名人、醫生、富商等,今年還要繼續查,各區國稅局還比賽誰查得最多。

許虞哲說,國稅局通常會針對非現金捐贈占所得額比率過高者進行查核,如果綜合所得總額是100萬元,竟然捐了七、八十萬元,會有這麼大方的人嗎?這類案例,國稅局就會追查;此外,有些人所得額是千萬元以上,應納金額卻是零,這個也比較奇怪了,國稅局也會納入查核對象。

許虞哲進一步指出,包括捐贈公共設施保留地、納骨塔及未上市櫃股票等,財政部都已發布解釋令防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