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5月申報綜所稅時,財政部都會開放納稅人查詢、下載所得資料,但卻有人因下載的所得資料不全或不正確,而被補稅及罰款。

這種情況今年將不會再發生,台北市國稅局局長許虞哲昨天表示,今年起若因下載所得資料不全而短漏報所得,將只補稅不罰鍰。

許虞哲說明,所得資料查詢範圍包括扣(免)繳憑單、股利憑單、緩課股票轉讓所得申報憑單、利息所得及信託財產各類所得憑單,但有些公司行號會在規定期限後才上傳所得憑單,因此導致納稅人下載所得資料不全,進而短漏報所得。

但許虞哲表示,納稅人如果以查詢下載的所得資料申報綜所稅,因此短漏報上述所得,不論金額多寡,今年起只要補稅即可,不會被處以罰鍰;但納稅人短漏報的所得若是執行業務所得、財產交易所得等原本就未納入查詢所得資料範圍的所得,還是會被補稅及罰鍰。

不過,許虞哲也指出,短漏報所得額超過25萬元或短漏報稅額超過1.5萬元,才會被處以罰鍰,如果短漏報金額不大,只要補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民宿堡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